孟州市:发挥远程教育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1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圆梦,中国圆梦。""针对咱们村的气候特点,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美人指葡萄种植技术》""来看看天津市小沙窝村是如何将萝卜卖出水果价的……"7月30日晚,孟州市赵和镇胡村大队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镇党员群众正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全神贯注的观看着脱贫攻坚知识培训视频,并认真记下学习笔记。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今年以来,孟州市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积极发挥电视、电脑、手机三个"屏幕"的"网络互联、内容互通、功能互补"的综合作用,三屏联动,实现脱贫攻坚教育全覆盖、学习全天候、服务零距离,让远程教育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精心组织,通过电视集中学。该市要求每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利用周例会、月议会,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将政策解读、技术培训、致富经验等作为远程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市远程办每月通过手机微信、短信下发学习提示单,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确保党员在持续学习中坚定党性,增加本领,助力脱贫。

  尽心服务,运用电脑精准学。该市引导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手等结合当地实际,带领周边群众针对需求,在示范基地或党员家中利用电脑登录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站等,查找适宜自身的对口项目和专业技术,进行精准学习,拓宽党员、群众脱贫攻坚致富渠道。

  随心选择,利用手机灵活学。该市指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下载安装"智慧党建"和"河南党员教育"手机APP,建立起方便灵活、随时随地的"移动远教课堂"。党员群众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查找致富信息、借鉴实用技术,满足个体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王辉 王秋生 张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