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汝州又一批商家擅自霸占的公共停车位被拆除

2018年08月01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太好了,拆除这些斜坡式地锁后,这马路上就能多出不少停车的空间。”7月27日一早,在汝州市市区华予金城、凤凰城、福地附近,路过的市民对该市城市管理局风穴路中队拆除斜坡式地锁的行动拍手叫好。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市区停车泊位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私人利益,一些商家在店前人行道上私自设置各类斜坡、地锁,将原本的公共通道划为“自留地”,使得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

  “那一个个突起的铁架斜坡,名义上是占车位,某种程度上也是路障,给行人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过路市民张女士向执法队员抱怨,一次她带着儿子散步,孩子一不小心就被一个地锁绊了一跤。张女士遇到的事不算个例,商家私设的铁架斜坡引来许多群众不满。“二三十厘米高的铁制三角斜坡在人行道上横成一排,诺大的一块空地被硬生生地隔离开来。”“商家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将公共区域这样隔出来占为已用,实在不应该。”针对这种现象,今日早上6点,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风穴路中队执法人员开展专项行动,对华予金城、凤凰城、福地周边等路段人行道上私自设置的地锁、路障进行集中清除。

  “行动前,我们执法人员曾对市民投诉的路段进行摸底调查,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有一部分商家采取不配合的态度,置若罔顾。”执法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执法人员和专业人员对之前排查名单上的地锁、路障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统计,此次行动累计清理侵占车位铁制三脚架、反光锥等物品共计40余件,还市民公共车位21个。“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对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期的整治,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实现公共停车资源最大化利用,还位于民。”该局相关领导表示。(史军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