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地铁一号线“牡丹8号”盾构机组顺利始发

2018年08月01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牡丹8号"盾构机组装调试完成并顺利始发,标志着洛阳地铁1号线参建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秦岭路站施工由车站转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中铁十一局项目经理李子仪介绍说,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土建1标1工区包括2站3区间,分别为谷水站、秦岭路站,起点-谷水站区间、谷水站-秦岭路站区间、秦岭路站-武汉路站区间。谷水站-秦岭路站区间起于谷水站,采用盾构法施工,由秦岭路站始发,沿中州西路向西掘进,谷水站端头接收。

  本次始发的"牡丹8号"为上行线,线路约1648米,预计以每日18米速度掘进。"牡丹9号"盾构机为下行线,线路约1650米,计划8月20号始发,预计元旦前后实现秦岭路站至谷水站双线贯通节点任务。

  中铁十一局集团副总经理吴刚说,此次"牡丹8号"盾构始发,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了新突破。盾构始发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起点蕴含着新的目标和新的任务。他们将充分发挥央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组织精干力量,精细管理,科学施工,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把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1标1工区建成全线的示范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在"牡丹8号"始发仪式现场,洛阳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康永胜还为中铁十一局洛阳地铁1号线1工区党支部授予"党员突击队"旗帜。中铁十一局集团前身为铁道兵第一师,曾诞生过登高英雄杨连弟等许多英雄人物,由登高英雄杨连弟为代表组成的"杨连弟党员突击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突击队,曾在朝鲜战场上建立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康永胜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向中铁十一局集团授旗,就是希望他们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为洛阳地铁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