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优化环境强服务 政企携手济弘绩

2018年08月01日10:51

来源:大河网

640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围绕中心镇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资源优势,深耕厚植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喜人。“三区叠加”的黄金区位优势,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淳朴友善的文明乡风,引得诸多企业纷纷落户,逐渐形成“舟舶继路 商使交属”的良好发展局面。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本着“环境是影响力、保障是竞争力、服务是吸引力”的宗旨,雁鸣湖镇于7月31日组织召开了净化施工环境,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会。该镇人大主席王锋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以及镇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抓宣传教育。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传达了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并对13类黑恶势力及7类重点抓捕对象进行通报,予以教育和警示。

  抓反面警示。雁鸣湖派出所副所长李旭通报了近年来辖区阻工挠工案件处理情况,并就如何为企业做好施工环境营造作出表态发言。

  抓督查沟通。雁鸣湖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建伟结合经济发展和施工环境提出要建立健全政府企业良性沟通机制;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

  抓具体落实。雁鸣湖镇长白钢林对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从10个方面作了讲话。镇党委、政府会始终如一的诚挚欢迎企业进驻,一道为雁鸣湖的发展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全力支持项目企业,尽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使问题及时解决,助项目顺利进行,特推出“镇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主动对接,履职尽责,不准推诿掉空,各企业要态度积极,充分利用好这项服务监督的有力助手。

  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尽好社会义务。要秉承搞项目不影响破坏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宗旨,充分考虑辖区群众就业增收问题,优先、就近安排企业用工;在同等条件下,非专业技术性工程首先考虑当地承包施工;项目入驻,积极联系对接领导,出现问题不得擅自打听关系、私自协调解决,影响破坏村企关系和社会治安。

  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保安全就是保生命”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操作标准、保障安全措施、狠抓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建筑施工区、办公管理区以及工人居住区安全生产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没有终止期、断档期,只会标准愈高、管理更规范,常态化推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8个100%,确保施工现场覆盖到位,洒水降尘,杜绝露天烧烤和垃圾杂物焚烧;涉土工程要提前报备,严格使用正规渣土车作业;规范作业和管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加强设备冲洗,加强非移动道路运输机械管理,出现问题严惩不贷。

  农民工工资管理。规范实施农民工打卡式管理,制定工资发放制度,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血汗钱,上访一起,重罚一起。

  项目垃圾及外运土方管理。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要实施分类处理,并找专业保洁公司回收,严禁乱卸乱倒,一经发现,限期自行清理并给予经济处罚。

  施工工地卫生保洁。各项目和企业要严格对照全国卫生镇创建标准规范施工区和生活区环境卫生,尤其加强旱厕的取缔、工人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治理监督及“三防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镇企业办、创建办、食药所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防溺水工作。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工人的防溺水意识,不允许工人私自外出游泳,树立“不近水,不玩水”的氛围。

  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在雁鸣湖镇注册成立分公司,确保企业税收一律交至雁鸣湖镇财政,杜绝税收外流。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服务官和企业提出了要求。作为服务官一定要找准定位强服务,要充分利用雁鸣湖镇企业、项目服务官联系机制,积极主动和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建立起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要协助企业做好问题解决,为企业入驻、落地、项目推进做好服务,竭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严厉打击阻工挠工、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行为,不余遗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为企业一定要正确认识强沟通。要正确认识服务官制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和项目服务官做好沟通;要奉公守法,合法经营,在带动群众就业的同时,坚决拒绝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对拒不配合,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将严厉打击。

  会议还要求,全镇上下一定要准确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做到政企同心、步调一致;加强沟通,优化服务;跟踪督查,务求实效。(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