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全面加强巡消防队伍建设

2018年08月0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巡消防队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技能过硬的队伍,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以“练为战,不为看”为指导思想的夏季消防大练兵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巡消防队员日常体能训练。雁鸣湖镇巡消防中队坚持把全体队员的日常体能训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训练落实到工作当中,每天早上7:30-8:00进行早操训练,每周五下午进行五公里长跑,消防队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练。

  注重巡消防队员专业技能培训。在理论知识学习中,坚持以自学为主、辅导为辅,自学与辅导相结合,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队员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更新培训内容,确保全体队员及时掌握最新、最全面的专业知识。

  对全体队员进行体能考核和专业技能考核。雁鸣湖镇巡消防中队定期对全体队员进行体能考核和专业技能考核,通过考核查漏补缺,使今后的训练和培训更加有针对性。

  据了解,通过本次大练兵活动,使全体队员的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得到很大提升,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冲得上、灭得了、打得赢”。(王君杰 卢俊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