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发出九条倡议: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2018年08月0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入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中牟电网负荷连续多天屡创历史新高,同时多条供电线路、多座配电变压器出现负荷过载现象,中牟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按照错峰避峰、有序限电的顺序安排电力平衡,将高温用电紧张的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保证居民在三伏天的正常用电,确保中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中牟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若出现突发性停电事件,请广大用户耐心等待,供电技术人员正冒着炎炎烈日抢修线路,尽最大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为更好的保证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形成“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该公司特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深刻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节约1度电,相当于节约4升水、400克标准煤。节约用电是节能降耗、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有效措施,是发扬中华民族厉行节约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空调设定26℃以上,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使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及时切断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尽量减少电梯使用;错峰避峰用电,不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合理调控路灯及景观照明,做到人性化、合理化;使用节电产品,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支持配合职能部门对用电的科学管理和调度;及时举报窃电、盗电等违法行为,减少电力损失。

  该负责人呼吁:“节约用电,从我做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度电,减少浪费、提高效能,确保大家在炎炎夏日里的安全用电。”(王君杰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