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医生走进贫困村进行健康义诊获赞誉

2018年08月01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流动、下沉基层,7月25日,宝丰县人民医院在大营镇贫困村小李庄村进行义诊活动。

  上午8:30,宝丰县人民医院外联部主任王冬松带领该院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眼科几位主任及医生来到小李庄村标准化卫生室。当日,气温接近40度,烈日当头,该院医护人员衣服湿透也顾不上休息,抓紧时间铺设桌椅,准备仪器,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费检查眼底和视力,几位主任和医生通过问诊、查体,耐心地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有效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宝丰县人民医院还为小李庄村贫困户及就诊村民免费发放日常常用药品及防暑药品。

  除此之外,宝丰县人民医院免费为村民检查心电图,并通过网络回传至医院,经医院诊断后打印报告,发放到村民手中。一位75岁下肢瘫痪的老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做完心电图并拿到报告后,他激动地说道:“县医院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下来,继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接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药品10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活动主要是给该县贫困村提供一个义诊平台,同时给广大村民一个温馨提示,增强大家对健康的关注,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国家提出扶贫政策以来,宝丰县人民医院多次进行贫困村义诊活动,宝丰县人民医院赵延军院长指出,医院今后会继续多进行这样的活动,把各领域专家打包送到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为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和缓解百姓看病难做出具体的实事。(蔡长伟 王茹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