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创新形式提醒困难群众办理大病补充保险受人赞

2018年08月01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在鲁山县张店乡界板沟村,村民刘某一边翻阅微信朋友圈的信息,一边说:“快看,快看,这不是咱庄儿一组的马居庆吗?县里通知叫他去办理大病补充保险报哩,得赶紧给他家人说说……这方法不赖,现在玩微信的人越来越多,用这种方法通知还真方便。”

  原来,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鲁山县医保中心关于提醒全县138名2017年困难群众尽快提供资料办理大病补充保险报销的美篇。该美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人员名单、姓名、住址、办结期限,需提供的相关资料,收取资料的形式等一并告知,需办理人员既可在规定日期内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到该县医保中心或县人民医院指定地点进行办理报销补偿;也可将上述资料拍照后通过网络,利用手机微信、邮箱,将上述资料发送至指定微信号(邮箱),即可实现报销。为了提高上传资料的质量,该美篇还对拍照需注意的事项一并进行了说明。

  这个简单、方便、宜行的小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网络享受这项便民服务,让“只跑一次腿,不跑腿儿”成为了现实,赢得了困难群众的一致赞誉。(蔡长伟 马路 郑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