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县直机关党员与贫困户结对认亲 一包到底抓帮扶

2018年08月0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一大早,叶县常村镇文集村七组的贫困户黄世峰就迎来他的“亲戚”赵小峰。

  谈起赵小峰,黄世峰忍不住夸赞起来。

  原来,作为他的分包责任人,叶县烟草公司职工赵小峰平日里对他嘘寒问暖,还帮助他发展种植了2亩艾草,日子越来越好。

  “想着俺们老两口日子过得难,他每次来家里不是掂鸡蛋就是拿衣裳,对俺好得没法说,跟自己孩子一样。”说起对他的帮助,黄世峰感激不已。

  叶县全县县直机关6000多名机关党员,采取集中走访与平时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与贫困户保持不间断联系,确保随时掌握结对帮扶户的困难信息。大家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农村,积极与贫困户结对认亲,做到一包到底抓帮扶,不摘贫帽不脱钩。

  机关党员除在单位支部带领进村开展公益活动和组织生活外,还要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我带头,入村结亲戚”志愿帮扶行动,通过结对“认亲”、定期“访亲”、真心“帮亲”,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资金、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

  另外,为确保“支部连支部、党员进农户”固定党日活动收到实效,县直机关各级党级组织综合运用乡镇、贫困村反馈结果,把机关党员进农户扶贫活动的结果与年终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相结合,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农村、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激励机制;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督导活动开展情况,并计入年终党建考核成绩,作为党建述职的主要内容之一。(蔡长伟 乔培珠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