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上下团结一心 工作成效突出获市委书记批示

2018年08月0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领导接见平顶山银行“建行功臣”代表并为他们颁奖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对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做出批示:“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很有成效。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清、重点突出。望全行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保持、发展平顶山银行的新局面。”

  7月31日《平顶山日报》头版显要位置报道平顶山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业绩和近期重点工作

  周斌书记的批示对平顶山银行全体干部员工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就贯彻落实周斌书记批示精神,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要求迅速把周斌书记的批示精神传达到总行各部室和各基层单位,结合国有股进入和增资扩股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和银监部门的科学引领和依法监管下,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宗旨,积极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实现了跨区域经营和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确立了打造中原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银行、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逐年提高,已经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

  平顶山银行十年业绩回顾

  平顶山市商业银行2008年6月13日挂牌开业,实现了由城市信用社向商业银行的转型,2010年12月更名为平顶山银行。截至2017年末,平顶山银行资产总额814亿元,各项存款524亿元,各项贷款332亿元,分别是2008年的13倍、10倍和9倍,主要经营指标年复合增长率均在25%以上,步入了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

  2011年纳税突破1亿元达到1.27亿元,此后纳税额连年攀升,2008年至2017年10年累计纳税23亿元,成为平顶山市名列前茅的纳税大户和唯一一家进入全省“纳税双百强”的金融机构,获得“河南省A级纳税信用企业”“鹰城十大影响力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平顶山银行共开设73个分支机构,平顶山本地设36个市区支行、14个县域支行,并发起设立了郏县广天村镇银行;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6个地市开设23个异地分支机构,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平顶山“城市名片”,架起一座座平顶山与兄弟地市经济合作交流的新桥梁。

平顶山湛河之滨的平顶山银行办公大楼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平顶山银行的发展。今年是平顶山银行挂牌开业十周年,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及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接见平顶山银行“建行功臣”代表并为他们颁奖,还在百忙中出席平顶山银行开业十周年庆典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周斌指出,平顶山银行是平顶山老百姓的银行,市委市政府永远是平顶山银行的坚强后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顶山银行的发展。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科学指导下,在平顶山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班子团结一磐石,个人形象一面旗,对外言论一个调,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五个一”要求和党委统一部署,抓经营、控风险,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

  7月22日,平顶山银行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份及注册资本变更、章程修改、股权托管等事项,国有股进入已完成所有法定程序,国有股权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平顶山银行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撑,使股权结构得到优化,公司治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确保改革发展大局稳定;同时,国有股进入将为平顶山银行今后发展创造得天独厚的条件,提供新的发展动能和巨大的发展机遇,推动平顶山银行持续快速发展,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储户的利益和股东的权益,进一步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加油。(蔡长伟王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