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亮剑“涉公职人员被执行人”

2018年08月0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9点,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市两级法院“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事业单位、村委会等特殊主体”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阶段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该市两级法院集中行动,办结了一批案件,目前尚有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11件,涉公职人员未结案件69件,涉事业单位及村委会未结案件19件。

  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沙弟,焦作中院院长助理杨晓平,焦作市委政法委业务科科长崔晓白参会并讲话。会议由焦作中院宣教处负责人刘建章主持。

  会上通报了“关于王飒飒申请执行张艳、张志远民间借贷纠纷案”、“关于韩明燕申请执行米高豫借款合同纠纷案”、“关于郭国平申请执行李社会、党春丽、李志钦、刘淑芳、马建明民间借贷纠纷案”、“关于行文艳申请执行陈长山等4人民间借贷纠纷案。该四起典型案件被执行人所涉及公职人员,法院分别给予了被执行人工资账户冻结、扣划,房产查封拍卖拍等处理。

  据悉,我省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而“涉党政机关,涉事业单位、村委会等特殊主体,涉公职人员”案件不仅影响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进度,同时也损害了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群体的形象,省高院决定在全省法院针对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的案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理。

  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沙弟讲话时说,在活动开展期间,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焦作两级法院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案件的实施方案,积极向市委政法委专题汇报取得支持,对基层的执行工作进行有效的指导,建立台账,并对外发布《关于敦促涉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要求涉案的当事人积极主动的向人民法院的执行机关报告财产,积极履行义务。同时,该院公布了专门的举报电话。

  李沙弟表示,对涉公职人员的案件,该院均在收案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高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的银行存款、车辆、证券等信息,对查到的财产及时冻结、查封。线下到房产部门查询被执行人的房产情况,对有房产的,对房产采取了查封措施,并进入拍卖程序,进行处理。

  下一步,该院将采取有效措施,向所有未结案件单位发出《告知函》,集中曝光一批不履行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个信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王辉 刘建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