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狠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2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履职尽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整改、春季提升行动、夏季两业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专班;整合机关和乡直部门干部参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每月的5日、15日、25日“精准扶贫工作日”,全乡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结穷亲”。党委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工作的安排上,及时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快速处理。面对扶贫工作中任务多、条目细、时间紧等问题,按照党委集体研究出的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召开会议,尽快使同志们领会最新精神,逐项逐条安排任务,帮助同志们理清思路,防治“打乱仗”。

  按照乡党委的统一安排,全乡范围内开展“七改一增一树”和村容村貌整治,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在全区率先聘请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全乡已脱贫的82户和纳入危房改造的90户房屋逐一进行安全鉴定;加强组织宣传,邀请专家,免费为全乡545户贫困户开展慢性病鉴定;2017年全年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53次,培训明白人600多人次;在显著位置刷写墙体标语1500多条,新制作扶贫政策和公示栏宣传版面200余块,设立LED大型户外显示屏1个,T型广告宣传牌2个,在全乡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生俊东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