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父子俩深入基层驻村 一心为群众办实事

2018年08月0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见到驻村工作队长付国策时,他正在贫困户张二保家中走访。村上群众说,这小伙儿中,接地气儿,入村时间不长就能和群众打成一片。

  今年31岁的付国策是鲁山县卫计委药具站的职工,5月份听说县里给单位分配扶贫驻村任务后,就主动报名,要求下去驻村。付国策能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缘于父亲付东风的影响。

  付东风是鲁山县烟草公司张官营烟站的站长,2017年10月被选派到张官营镇东土楼村任第一书记。“付书记工作着实,待群众亲,没事就往贫困户家里跑,来村时间不长哪家哪户的情况都清清楚楚。”村支部书记张召提起付东风直竖大拇指。

  贫困户张天河患脑梗后遗症,不能干重活,付东风多次上门帮他理思路、想办法,今年县里产业奖补政策出台后,帮助他在家养了60只土鸡,还积极帮助他进行危房改造。贫困户毛秋艳丧偶后去上海务工,一双儿女在家靠爷爷奶奶照顾。

  付东风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子一样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并经常给毛秋艳打电话鼓励她好好干,不用牵挂家里。付东风还积极争取单位为村里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用品,筹资9000多元用于贫困户“六改一增”,申请3500元用于环境整治。

  虽然离家不太远,可付东风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忙的连家都回不了。付国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下决心向父亲学习,当一名优秀的驻村工作队长。他不顾天气炎热,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动员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帮助危房户进行危房改造,跑前跑后为养殖户申报产业奖补资金,哪样工作都不甘落后。

  父子俩为扶贫工作较上了劲,可苦了付东风的爱人董艳。付东风的母亲今年已经91岁高龄,患有心脏病,生活不能自理,照顾老人的活全落在了董艳一个人身上。“让他爷俩儿在村上好好干吧,我也没啥事,为家为老人多尽点儿心也是应该的。"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言语中充满自豪和担当。(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