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建军91周年 精彩文艺节目献给最可爱的人

2018年08月02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同抒军民情,共创新时代”中牟县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复员和革命伤残军人代表,群众代表和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的全体官兵10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群众向革命老前辈和广大驻县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他们长期以来对中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任程伟说,中牟县有拥军优属、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先后8次获得“郑州市双拥模范县”、6次获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县”等荣誉称号。在下步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把营造良好驻军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继续关心帮助驻县官兵和革命前辈的生活,让来到中牟驻军的官兵感受到中牟人民的热情,让艰苦创业、辛勤奉献的老前辈、老同志们得到社会的敬仰。

  文艺演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中国军魂》中拉开帷幕,情景表演《过雪山草地》、《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我的祖国》,表现了红军长征、十四年抗战、抗美援朝三个历史时期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

  舞蹈《万泉河水》、《白毛女》、《绣红旗》这些红色经典作品,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的教育、感召和激励作用,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对于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激发使命担当,具有很好教育意义。

  军歌联唱《有我在》、《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听党指挥歌》、《军歌飞扬》的表演声情并茂、昂扬向上,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

  根据真实故事创作的节目《生死家书》,记录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前夕,一个年仅17岁的战士写给父母的“遗书”,表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对父母的万般柔情。当已经年近六旬的这名老战士走上舞台的时候,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全体起立向这位在战斗中两次负伤的英雄致敬。观看演出的所有武警官兵一起敬礼,表达了新一代军人听党指挥、敢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坚定信念。

  箜篌表演《游子吟》,让观众在美轮美奂的演奏中感受着空灵之韵,回味着千古弦情。整场演出历时90分钟,在歌曲《多想对你说》中圆满落幕。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向全县广大驻军官兵、革命前辈、军属、退伍军人及长期以来坚守在双拥战线上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最真实、最亲切的慰问。

  整台演出气势恢弘,高潮迭起,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在革命洪流中诞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热情讴歌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新的荣光的豪迈气概。(王君杰 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