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党建引领快速有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

2018年08月0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这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咱们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啊!”沁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邱甜甜激动地感慨道。

  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揭牌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征管体制改革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引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主战场,激发作为改革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为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领航,夯基础、当先锋

  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沁阳市税务局成立联合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改革”理念,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切实发挥联合党委领航定向的核心作用。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培训班专题会议和税收业务知识培训,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答好机构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份答卷”,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组织26名党员同志组成3个攻坚工作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改革一线,让党员冲在改革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党员,勇担当、善作为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我不能讲特殊,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这是我作为党员干部的应有担当”。纳税服务大厅年轻党员、不满一岁孩子的妈妈李文琳道出了党员干部的心声。

  为保证征管体制改革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税务部门年轻党员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连续加班熬夜制定了挂牌、安保、宣传、舆情应急等6个方案,多次探讨演练各个流程,无论是在办公场所搬迁的阵地、在纳税服务大厅的一线、在信息系统调试的紧急时刻、在挂牌仪式旗手的训练场,都有青年党员干部勇当先锋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青春热血诠释了税务铁军的使命担当。

  党建活动,聚人心、激活力

  沁阳市税务局以推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为出发点,认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激发队伍活力。以局联合党委委员在机构改革中如何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地税机构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上级要求,深入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10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以“原汁原味学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为主题,联合党委书记王俊雨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教育全体同志讲政治、严操作、守纪律,确保打赢征管改革攻坚战;组织观看《兴衰之鉴》观影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廉洁从税,干净做人,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干部。(王辉 孟腾飞 毋涵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