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

2018年08月0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不断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近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下发了产权改革实施方案。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敏围绕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动员,明确了改革的时间节点及各阶段工作重点。其中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为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大潘庄村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其他7个村完成清产核资总任务的50%;到2021年5月全街道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并扶持其发展壮大。

  会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进行了重点强调,产权改革涉及面广,时间长,任务重,要求全体人员搞好协调配合,在工作中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在做好清产核资、成员认定等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各村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和优势,做好产业调整,合理布局,按照试点村带动,其他村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稳步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王君杰 李亚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