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郑州法院执行】中牟法院集中腾房行动首战告捷

2018年08月0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根据河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集中腾房活动部署,郑州两级法院于8月2日在全市开展集中腾房行动,进一步加大涉案财产处置力度,全面推动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大河网讯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依法严惩“老赖”,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8月2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和全体执行干警按照郑州市中级法院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实施行动。

  当天上午10点整,由中牟法院常务副院长袁雷挂帅,带领37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准时出发,受邀的还有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全程参与、见证集中腾房行动。

  集中行动的第一站是位于中牟县新城区纬三路的天骄名门小区,被执行人高某曾向4个申请人先后借款93万,由于未能如期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高某在该小区的一套房产已经被法院查封,评估公司估价123万,准备上网拍卖,但房屋一直对外出租,经过执行员前期的大量工作,承租人同意搬离,配合腾房。执行干警们文明执法,协助搬迁也得到了承租人和被执行人的认可。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工作,房屋就被顺利腾空。

  紧接着,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前往中牟县官渡大街附近的一条老巷子,由于道路过于狭窄,执行干警们只得在主干道下车,徒步1公里后才能到达。该套房产是独立三层老旧房,被执行人田某从2015年开始,先后12次向张某借款150万,由于生意失败,没能按期还款被张某告上法院。2018年3月,张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过执行干警的大量前期工作,田某同意将该套房产变卖,偿还欠款,然而田某的家属并不能接受,腾房现场其爱人林某向执行人员哭诉自己的困难处境,袁雷现场对林某进行了法律解释,并告知拒不腾房的法律责任及后果,最终在执行员和法警们的协助下,房屋很快被腾空。

  经过一天时间的奋战,中牟法院执行干警个个汗流浃背,查验屋内人员身份、清点登记搬迁物品、协助腾房等环节井然有序。截至下午15时,腾空房屋5套,涉及案款603万元。记者全程记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均对中牟法院的集中腾房活动予以充分肯定。(王君杰 黄芳 闫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