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抗感染星火计划系列培训第七期(城市篇)圆满成功

2018年08月03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尽快提升开封地区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水平,降低其滥用,减少细菌耐药发生率,由开封感染论坛主办AMS抗感染星火计划——系列培训第七期(城市篇)于7月28日在开封市开元名都酒店举行。

  本期培训由开封市人民医院金晓烨主任担任大会主席,同时论坛邀请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的张付华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根生教授莅临现场授课。

  金晓烨教授在开幕式上,对目前耐药菌的形式、抗菌药物使用存在的问题及不良后果进行阐述,并对开封市人民医院AMS星火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关注感染、关注细菌耐药问题,为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降低细菌耐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讲座开始,张付华教授为大家讲授了“ICU泛耐药严重形势,尤其是耐碳青霉烯的肺炎克雷伯杆菌(CRE)的形势非常严峻,患者一旦感染这种细菌,特别是血流感染死亡率非常高,存活率极低。在这种形势下,单靠抗菌药物是解决不了耐药细菌的感染问题的,感控措施或许给我们能够带来一线曙光。

  记者了解到 ,近40名市内外医护同道参与了本次会议,会场座无虚席,听课秩序良好,交流环节积极提问,参与度极高。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贴近临床,是提升自己、降低耐药很好的一个途径。(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