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起火烧毁小麦 社旗法院倾心执行挽回农民损失

2018年08月03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李店镇良岗村村民代表秦某手捧鲜红的锦旗送到该县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倾心执行表示感谢。

  去年6月,家住唐河县的陈某驾驶联合收割机在社旗县李店镇良岗村收割小麦时,收割机着火,致使秦某等四户村民50余亩小麦被烧毁,四户村民多次找陈某索赔未果,遂诉至社旗法院,法院判决陈某赔偿四户村民损失合计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置若罔闻,无奈四户村民申请强制执行。

  社旗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承办干警白奎和同事冒着酷暑驱车奔赴唐河县寻找陈某,来到陈某家门口,其家大门紧闭,敲门没人响应。但陈某家旋转的空调主机暴露了家中有人,干警久喊无果,正准备翻墙进入,发现一个人经过房顶从陈某邻居家逃跑。

  干警迅速展开搜索,一位与陈某年龄相仿的妇女走到陈某家门口,干警向前询问,妇女闪烁其词,在干警的紧紧追问下,妇女承认她就是陈某之妻。干警白奎询问陈某的下落,陈妻称陈某到宁波打工去了;又问陈某名下的车辆去哪里了,陈妻答道被儿子开去信阳了。

  干警在搜索陈某的过程中,惊喜的发现在离陈家不远的一个小树林里停放着一亮白色小轿车,通过车辆信息对比,这辆车正是陈某的车辆,这让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一向淡定的陈妻也慌了神,躲到远处慌忙打起了电话,干警向陈妻出示了车辆扣押手续,并向其索要车辆钥匙,陈妻表示车钥匙没在她手中。事不宜迟,干警白奎迅速联系拖车公司托运车辆。

  一个小时后,拖车抵达现场,却突然出现二十多个村民阻拦拖车进入,面对这种突发局面,干警白奎并没乱了阵脚,一方面从情理法方面做工作,另一方面阐明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阻拦的村民逐渐散开。当拖车进入现场准备托运车辆时,陈某终于露面了,请求干警停止拖车,表示积极筹钱。通过一波三折的较量,直到晚上十一点,陈某履行了全部执行款。(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