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冻结失信人账户 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2018年08月03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及时冻结银行账户,被执行人朱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义务,一起合同承揽纠纷案件顺利执结。8月1日下午,申请人薛某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了执行案款。

  据了解,薛某经营一家机械加工厂,他将建设工程发包给朱某,但是在工程结算时,双方产生了矛盾。2016年3月薛某将朱某诉至了西峡法院。经过法院依法审理,朱某需退还给薛某工程费用9万余元。但是朱某拒不还款,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朱某以生意周转需要资金为由推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朱某家中从情理、法理方面对其做思想工作。然而,被执行人朱某对法院生效判决置若罔闻。针对朱某的态度,法院依法对其实施了限制高消费和冻结账户两项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在网络查控过程中发现朱某的账户上余额有十几万,便立即冻结了该账户。朱某在生意周转之时,急需资金,发现自己的账户已经被冻结,于是立马联系执行干警。朱某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于是主动向执行干警交出九万余元执行案款,案件顺利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