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网吧消防大排查 为创文打好基础

2018年08月03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上网及网吧安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巡防队员对辖区内的网吧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

  排查组依据测评表逐条进行检查,网吧内醒目位置是否有公益广告;证件是否齐全,有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是否实名登记上网,有无上网人员记录;大门口显著位置是否设置“未成年人不得进入”警示牌;有无售烟抽烟的情况;电脑上是否安装“净网先锋”监控软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以及配置位置、数量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并对网吧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排查发现,绝大多数网吧符合标准,消防安全状况良好,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其中位于辖区建设路南段的“无极网咖”存在无证经营(文化场所经营许可证),电脑上未装有“净网先锋”监控软件等问题。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工作人员责令网吧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网吧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东风路街道文化中心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排查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性,规范网吧秩序,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把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王君杰 王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