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老兵”任常见:退伍不“褪色” 发挥余热展风采

2018年08月06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802083748

  大河网讯 在鲁山县库区乡纸坊村,有一位老退伍兵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艰苦创业的同时,也用一颗火热的心温暖了身边的群众。

  他叫任常见,今年67岁,于1978年退伍于新疆某部炮兵连回到老家纸坊村。回来后,他看着村里许多坡地一直撂荒闲置,于是有了种植果树的念头,经过多方筹集资金,他流转400余亩坡地,种植了梨、核桃、李子以及栗子等多个品种的果木。由于坡地经常干旱,他又投资6万余元建设了5座水窖用于果树灌溉。

  “自己富不算富,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要发挥余热,让战友们一起富起来,实现自身价值,是我最大的心愿”,任常见说。

  每当农忙时,他就邀请一些附近的退伍战友来到果园,做一些施肥、疏果、拔草以及摘果等工作。并指导传授一些林果种植管理技术,希望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将来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增收致富。目前,他有3名战友已经开始尝试种植果树。

  在果园里,王国有和几名村民正忙着除草,王国有是该村群众,由于家里供养三个大学生而导致了贫困,任常见找到他,让他在果园内务工,并多次资助他。王国有告诉记者:“多亏常见哥让俺来干活,一天干六个小时,能拿六七十块钱,确确实实也不错,对俺们也不赖!”

  任常见家有5个家庭成员都是行伍出身,8个家庭成员都是中共党员,每当提及这件事,他的爱人茹珑很是自豪地说:“俺当家的弟兄三个都是当兵出身,俺两个儿子也是当兵的,俺生活在军人家庭里感觉很幸运也很幸福!”(蔡长伟 马路 张海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