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安良镇:最美村医为患病贫困户捐款送关爱获赞誉

2018年08月06日09:36

来源:大河网

下载_副本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政府,感谢村里干部,感谢王芳对我家的关心、关怀!”8月1日,郏县安良镇安西村贫困户李应东接过村医王芳递给的500元慰问金,面对一块儿来看望的村干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提起李应东,村干部说“这一家真是困难”!李应东脑出血诱发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其妻贾花荣患有胰腺癌。2018年5月,其子李红许患上脑瘫,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也不能自理,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一个11岁,一个8岁。一家6口人3口都患病,家庭重担落在了其儿媳一人肩上,面对现状,村干部想尽一切办法让其家庭享受到贫困户应享受的各种扶贫政策,还通过申请又为他家两个小孩也办理了低保,小孩上学还有各类教育补贴,现在他们家有5口人享受民政低保救助。

  “李应东在镇卫生院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有专人护理,今天是他儿子在中医院出院了,就把他接回来了。一个村哩,我经常过来帮些儿小忙,他家有啥需要喽及时跟我说,能帮尽帮。”李应东的帮扶人安西村秘书陈建召说,“俺村医为俺村贫困户定期诊治看病,从不嫌麻烦,贫困户到诊所看病小来小去的都不要钱,大家都唤她‘最美医生’!”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人落难,八方支援,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儿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此,让我们为安西村村医点赞!

  据了解,安西村是郏县安良镇所属行政村,有293户1223口人,贫困户6户17人,村里没有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村里贫困户由村干部帮扶。

  在实施“六改一增”中村里自筹资金,不等不靠,自行解决。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其自力更生稳定脱贫中,为有劳动能力的熊自欣介绍到建筑队打工,月工资2000多;为程秋选介绍到神前陶瓷厂工作,月工资2000元;为张军伟介绍到黄道打零工。

  “在献爱心的感召下,在深圳工作的俺村程慧军也通过我的微信向李应东家捐款500元,祥安新村负责人朱晓军也表示自愿为这一家捐款。下一步俺村将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用于帮扶救助贫困户,弘扬中华美德,传递社会大爱!”安西村支部书记徐利阳动情的说。(蔡长伟 李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