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民政局履行行业扶贫职责 做好困难残疾人补贴发放

2018年08月06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闺女,真是感谢你啊,要不是你领着俺们去办,恁姨咋能这么快享受到残疾人补贴,谢谢啊!"8月2日一大早,宝丰县民政局的帮扶干部刘霞接到了贫困户李留打来的电话。

  李留才是观音堂林站余家村贫困户,他的妻子周小免患有先天性耳聋。帮扶过程中,细心的刘霞发现,李留才妻子的残疾证已经过期,不能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为此,她便督促其尽快重新鉴定,拿到新的残疾证。工作之余,刘霞积极奔走,去残联替周小免领了申请表,并带着他们去医院进行了残疾鉴定,顺利的拿到了残疾证。如今,周小免享受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120元和低保补贴165元,为他们困难的生活带来了温暖与希望。

  据了解,宝丰县民政局认真履行行业扶贫职责,充分发挥行业扶贫兜底作用,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由季发放改为月发放,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341.3万元。(蔡长伟 石少华 李艳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