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 打击金融诈骗

2018年08月0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5085318

  大河网讯 为着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的支付安全意识,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汝州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平顶山银行业协会要求,于2018年7月初开展为期一月的“支付安全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该行采取以厅堂展示日常宣传为主,人流密集区域集中宣传为辅的方式,通过分发宣传页、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搭建宣传台、走村入户进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户内外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卡片管理、密码安全、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及操作、网上支付安全性及操作方式等金融知识,旨在提高金融消费者对新型支付方式的安全使用意识和日常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真伪能力及金融消费者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所需承担法律后果的认识。

  考虑到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乡镇居民,该行不仅在日常乡镇营业网点里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口号,还在宣传月期间,安排业务骨干通过走街访户进社区,向他们派发宣传页,主动答疑解惑。此外,该行部分城区网点以中老年人喜爱广场娱乐休闲为契机,在街心公园、闹市广场、洗耳河两岸等中老年人密集区,为他们讲解卡片保管、ATM操作、密码保管等与中老年人密切相关的支付业务,同时积极普及芯片卡的普及使用。

  “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加强了公众教育服务,充分发挥该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打击金融诈骗、服务群众生活中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蔡长伟 王园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