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

2018年08月06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县人大代表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对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8月3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玉坤带队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来自雁鸣湖镇、刘集镇、郑东新区的20名县级人大代表参加。

  魏玉坤一行首先对雁鸣湖镇便民服务大厅、镇区小学、中牟县养老中心、官渡黄河大桥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及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魏玉坤表示,近年来,雁鸣湖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工程建设成效卓著,项目发展很好、工程推进很快、成绩很振奋人心。

  随后,中牟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王廷周主持召开了联系代表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了刘集镇、郑东新区、雁鸣湖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征求了与会代表对社会反应强烈、影响较大的热点问题的意见,倾听了代表对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和对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魏玉坤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将及时梳理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建议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他同时指出,作为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做到以下几点: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发展成就表明,党的领导无处不在,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作为、积极履职。

  要充分发扬民主。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要充分征求民意,要把群众所求、所盼、所期的问题反映上来让政府去办理、让群众去受益。

  要严格依法办事。法律高于一切,各行各业的代表在工作中要把自己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置于法律的监督之下,不得逾越法律的底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