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吹响城市精细化管理冲锋号

2018年08月06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召开“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城市执法、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监管等职能部门,以及辖区内各单位、社区、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利伟宣读了《城市精细化管理 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方案提出,驻区单位在城市管理及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中要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着力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

  《方案》明确了各综合整治协同单位的主要职责为:落实门前责任区“三包”责任;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存在问题的整改;协调配合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对出租门店管理。《方案》还指出,对驻区单位实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和诚信动态管理,并且建立行业管理通报机制。

  公安、交警、城市执法、食品药品监管等各职能部门分别讲解了工作具体标准及注意事项。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行为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当宣传员、当好守门员、争做监督员,社会各界携手一致,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中,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大郑州,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金水区副区长闵武杰就单位如何做、商户如何做、居民如何做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以“路长制”为抓手,着力做好“门前三包”、楼院整治等各项工作;要全员参与,形成联动,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城市管理及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添砖加瓦。

  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在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共建共享,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商户都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城市管理工作;要抓常态抓长期,城市管理工作绝非一朝一夕,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吹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冲锋号。(王君杰 姚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