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组织部对郑庵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验收

2018年08月06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强劲合力,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3日,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韶敏带领各乡镇组织员、党建办主任20余人对郑庵镇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落实开展情况进行观摩验收。

  观摩团依次对万邦党委,小庄、大庄、前路俭3个行政村,福山、春晖、轩城、盛和4个社区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观摩。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问、五改”的方式进行。“一听”,听取各党组织书记对本支部关于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二看”;实地查看各支部阵地建设、党建氛围、功能室配备、两委干部坐班、党务公开等落实情况。“三查”;围绕“三会一课”、党费收缴、便民服务台账、党员管理、基层社会公平化等档案资料进行逐项查阅。“四问”;观摩期间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对观摩点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提问。“五改”;对照存在的问题,要求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抓好整改落实。

  在观摩过程中,耿志国对郑庵镇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前路俭村通过发挥党小组作用、结合特色党建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先进性的好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并对打造轩城、盛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在借鉴兰考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郑庵实际,突出特色,将服务理念融入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过程中。

  据了解,下一步,郑庵镇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将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