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离婚后拒不腾房强制执行没商量

2018年08月0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离婚后,前妻拒不腾房,无奈之下,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这起离婚后房屋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前妻贾某在执行干警的一再劝说下,腾退所占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李某。

  2017年,原告贾某与被告李某离婚纠纷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女李甲、李乙由原告贾某抚养,李丙由被告李某抚养,双方均享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待子女成年后,随父随母由其选择;位于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办事处靳岗村自建房屋一套暂由李某居住使用,位于南阳市高新区建设西路北侧某小区房屋一套、雪铁龙轿车一辆、银行存款68000元归贾某所有。

  判决生效后,李某前妻带着女儿仍居住在房屋内拒不搬出,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前妻贾某搬出房屋。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贾某,做其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均以房屋由孩子们居住,不愿离开为由拖延执行。8月1日,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房屋强制交付。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和干警的说服教育下,贾某表示配合腾退房屋,并把房屋钥匙交与李某,该案圆满执结。(生俊东 丁清凌 韩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