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县域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奖”

2018年08月0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在第五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县域医疗榜样力量”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邓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县域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奖”。

  本届大会由清华大学医疗管理评价研究所指导,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2000余名县域医疗领域管理者和行业专家齐聚西安,共话县域医疗卫生发展。

  据悉,2018年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允许医疗机依托实体医院建立互联网医院;7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配套文件《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行业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聚焦如何用“互联网+”解决老百姓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以期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近年来,邓州市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医院,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2017年,邓州市人民医院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创办邓州互联网医院,是中国县域首家互联网医院平台,具有预约挂号、在线转诊、在线问诊、在线会诊、在线药房、家庭医生等功能。利用互联网,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让邓州人民在家门口看全国医生,让邓州医生看全国病人”的初心。(生俊东 周博 崔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