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无痛病房项目启动会 

2018年08月0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file0001

  大河网讯 8月2日,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无痛病房项目启动会,并邀请郑州市骨科医院王爱国院长及团队专家授课指导。会议由徐迎军副院长主持,科主任、护士长和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file0002

  疼痛已经成为与呼吸、脉搏、血压并重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近年来,加速康复这个名词已成为外科的热点词汇。而加速康复更是患者的福音,是外科医生及护士的追求。它体现在很多方面,涉及的步骤包含整个围手术期。

file0003

  无痛病房是医护的高度配合,是疼痛管理的终极目标。传统疼痛管理的理念是按需镇痛,而加速康复则提倡按时镇痛,很多文献提到术后镇痛不足对患者的危害极大,如延缓伤口愈合,延长恢复时间,增加术后感染风险;增加焦虑与抑郁风险;影响早期活动及肠功能恢复;延长住院时间及再入院风险等等。

  无痛病房开展适应了外科的发展需求,它需要医生制定个体化的镇痛方案,更需要护士在镇痛护理,规范化镇痛管理重视患者的健康宣教,利用合理的疼痛评估量表,提倡预防镇痛/多模式镇痛/按时镇痛,通过这些来提升患者的生命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

  疼痛管理体现医护人员对患者无私的人道主义关怀。据悉,开封市人民医院将在骨科、肿瘤科开展无疼痛病房示范管理,通过建立完善疼痛评估体系、个体化镇痛、多模式镇痛新方法,缓解患者疼痛、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满意度,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成熟后将在全院推广。(董伦峰 李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