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学习“两个条例” 强调系好廉洁“安全带”

2018年08月07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问责。8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领学了“两个条例”。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两个率先”的根本要求。

  孙迎彬说,在日常工作中,大家要结合雁鸣湖镇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两个条例”,抓好党内监督、问责制度的落实,注重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快构建民主开放工作新机制,把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构建民主开放工作新机制的重点来抓。要采取不同形式,通过集中专题学、个人自学、带领分包站所学、指导行政村党员干部学,迅速把两个条例传达到各行政村,传达给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就下一步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条例”精神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党员干部带头学、认真学,从本职工作出发,进一步规范言行举止,把学习“两个条例”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和党纪意识;要立即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各站所、行政村的工作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经常化、制度化。

  刘海玲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拉高思想“警戒线”,系好廉洁“安全带”,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真心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