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让全院干警再次接受道德洗礼

2018年08月0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8月3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主题为《弘扬中华美德,做人民满意的法院人》道德讲堂系列活动。道德讲堂由该院政治处副主任、机关党委秘书杜柯主持,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和部分党组成员出席活动,同全院干警共同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6个环节,听歌曲、省吾身、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主持人杜柯同志带领大家闭目静观,三省吾身,打开心扉问自己:你热爱你的工作吗?有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自省结束后,干警们在法院刑庭庭长刘锋的带领下诵读经典,从先人的名言警句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活动进入半程,全体干警一同观看了新闻短片《知心法官——黄志丽》,认真学习了新时期全国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再次深刻感悟了榜样的力量。观影结束后,活动主持人杜柯同志倡导大家分享观影感悟,干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此时此刻的道德感悟。

  青年干警苏冠一说:“法官作为守护法律尊严的最后一道关口,每天面对的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所以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更是我们法院和我们法律人的形象……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干警,我要通过这次学习加深对自身能力的挖掘,以黄志丽法官的工作态度为榜样,学习她对当事人的耐心细致、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倾听每一起案件的当事人诉求,做到用老百姓的语言向他们讲法律,以我的亲和来消除当事人之间的隔阂。”

  青年干警李小璐说:“黄志丽法官这种体恤群众,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深切感受到道德高尚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爱岗敬业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并且坚定了做一个勤奋执着的人,做一个爱岗尽责的人。”

  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说:“黄志丽同志的事迹总结起来有三点,第一是执法办案,第二是民事调解,第三是司法创新,设立法官工作制。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提高办案质效。”

  青年干警刘小静说:“要学习黄志丽同志这种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的公仆精神。爱岗敬业。用一颗善心,做一些善事。用一份公正传播社会正能量”。

  最后,由院领导为大家送书,倡导大家传播道德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不仅使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道德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法制环境。(生俊东 杜柯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