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高标准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2018年08月07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上半年,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以打造“中原最干净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城市管理“1+527”工作体系,城区面貌实现新优化,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城管执法迈出新步伐,齐抓共管形成新格局,队伍形象呈现新的面貌,各项目标任务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效地解决了一些群众最关心、要求最强烈的问题。

  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成效显著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始终高标准做好违法建设查控这项“底线工作”,按照“零增量、消存量”的工作原则,坚持宣传、巡查、管控、拆除、规范同步推进,不断加大城区违法建设打击力度。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60宗104处,截至6月底全市存量违法建设累计处理350处,处置率达83%。进一步提升市容卫生环境秩序管理水平,重点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截止6月底,共清理各类违规广告267处,门前杂物519处,整治店外经营421处,劝离流动商贩279处,查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624处,锁扣机动车3427辆,市容环境得到保持和提升。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城区17条主干道做到全天侯清扫、全方位保洁,实现城市快速路及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100%,城市生活垃圾清运率达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完善

  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大力开展“公厕革命”建设,2018年全市规划区内新规划27座公厕,该局承建和改建10座,均已竣工。计划新建1座中型转运站,正在进行选址工作;1座环卫停车场位置选址、建设用地测量已经完成;5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选址位置已确定;25座垃圾中转站改造任务正在有序推进。针对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该局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2018年,启动建设智能化立体车库10处,推进建设完成的18个平面停车场、2个立体停车场投入使用,新增停车位3500个,新增45个停车场诱导标识,修补、施划停车泊位1844个。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项目(二期)建设全力推进,截止6月底,二期项目已建成30个站点,586个锁车桩,剩余站点已完成规划选址。全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已于3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正有序推进。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已于3月22日报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数字化城管系统进行正式验收。数字化城管二期已于2017年5月建设完成。

  服务型行动执法深入开展

  推行“721”工作法,改进工作方式,突出服务为先,开展行政辅导课堂,与管理相对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努力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截至6月底,共开展行政辅导课堂72场,辅导605人次。依托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系统、12319热线电话、政府网站等平台,推进政务公开,聘请人大、政协委员和市民监督员,开展群众评议等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受理举报投诉62余起,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积极开展城市管理“五进”“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利用网站、微信开办“汝美城管”专栏,宣扬城市管理工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极大的提高了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度。

  齐抓共管实现管理精细化

  大力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按照“多网合一、资源共享”的原则,将城管、公安、住建、环保、交通等31个部门相关的城市管理职能进行统筹规划,并依照数字化城管事、部件标准进行准确定位,编码划分成27个统一的责任网格,实现各部门区域管理网格化,使庞大复杂的城市管理工作变得更加快捷和精准。截至6月22日,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接收城市管理案件19220件,结案17935件,结案率97.49%。5月24日,在由住建部举办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的数字城管与国家系列标准宣贯培训班”上我市作典型发言;6月28日,由省住建厅举办的“全省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管理提升培训工作会议”在汝州举行。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形象

  以党建创新为动力,以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城管队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组成员讲党课”等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树争做“三懂六会”城管人,严格落实每周五大课堂制度,规定每人每月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对违反各项管理制度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和效能通报。大力推进德治单位建设,开设德治大讲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德治教育活动,以提高城管执法工作人员的道德素养。抓先进典型培树。3月份,该局召开全局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了4个先进基层党支部、17名优秀共产党员、18个先进集体和148名先进工作者,并请优秀城管执法队员、优秀中队长代表上台发言,在全局掀起了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

  下半年,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三个一”的工作思路,充分借助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公厕、停车场、公共自行车、静脉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大力整治市容市貌,持续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为打造“中原最干净城市”,创造城市管理的“汝州模式”,促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王丹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