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扎实开展占道经营整治 长效管理不放松

2018年08月08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全国卫生镇验收,中牟县雁鸣湖镇创建办联合镇综治站、派出所、食药所、工商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自今年6月起,在辖区范围内多次开展镇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两个多月的持续工作中,特别是针对占道经营摊贩的违规行为,联合整治工作组通过组织专项整治、多部门联合整治等方法,使镇容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

  虽然经过集中整治后换来了镇区环境井然有序,效果也十分明显,但整治过后的“返潮”现象却也总是屡禁不止,特别是一些无证摊贩和联合整治组打起了“游击战”。

  为了整治顽疾,联合整治工作组转换思路,依据实际情况,针对无证摊贩的经营时间段、设摊路段进行摸底并制定措施,联合整治工作组每天除了正常巡查外,临近饭点、镇区上下班高峰期更是通过加班加点、错时上班等手段,以小组为单位对无证摊贩设摊多发地点、人流量密集地带进行高强度巡查和蹲点管理,从源头上打击无照商贩违法经营的行为,并作为长效管理机制长期实施。

  据了解,下一步,雁鸣湖镇联合整治工作组将继续巩固整治占道经营的工作成果,加大重点区域和老商业街的巡查,把创建全国卫生乡镇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