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会

2018年08月0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中牟县报告会在中牟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部分县直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赵琳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专题报告,她分别从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阐释了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主持报告会,并就深入促进中牟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宣传,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理念,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推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施策,强化燃煤源头控制,深化工业治理,加强机动车综合防治,精细化提升扬尘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全部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快实施土壤污染防治,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推进全县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要强化责任,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强大合力。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摆到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核心作用。要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形成全社会范围内的生态文化,营造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风气和氛围,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建生态文明的强大合力。

  潘开名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新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为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成都市田园新城提供生态支撑。(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