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鸣湖镇“五有”举措保障2018年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工作

2018年08月08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做到减负惠农政策家喻户晓,中牟县雁鸣湖镇以“五有”举措保障2018年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率达100%。

  工作有安排,会议有部署。雁鸣湖镇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及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分管领导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及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传达落实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会议精神,安排专人发放,进一步加大减负惠农政策宣传力度。

  领取有记录,落实有责任。雁鸣湖镇要求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进行领取,领取时进行签字按手印,明确了支部书记作为监督卡发放第一责任人,并签订承诺书,由镇包村干部督促监督卡的发放,确保监督卡及时发放到位。

  分发有记录,过程有痕迹。各行政村发放专人在进行监督卡发放过程中,坚持一户一卡的发放原则,要求接收人现场签字按手印,并由发放人进行拍照留存影像资料,有效的保证了发放的真实性。

  分发有节点,存档有依据。要求各村在2018年8月10日前将监督卡全部发放到位,在发放的过程中认真填写《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清册》,并于8月10日下午五点前把《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清册》交回镇三资中心进行存档。

  分发有标准,检查有依据。雁鸣湖镇三资中心坚持因村而异,在发放农民负担卡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村户数发放监督卡。2018年8月11日后由镇监察室牵头,联合三资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各村负担卡发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将检查结果全镇通报,如检查中发现未发放或发放率较低,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同时按村级绩效考核方案扣除村相应分值。(王君杰 朱新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