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岗时村: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大河网从新郑市获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市产业扶贫风生水起,助推着郭店镇岗时村,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虽然天气炎热,但走进岗时村花卉苗木种植基地,人们正忙着插花苗。郭店镇岗时村是市级贫困村,由于地处郭店镇、新村镇、薛店镇交界处,该村一直面临着公共资源配置不到位、交通不便、发展缓慢、集体经济薄弱,贫困户无致富项目,无致富门路难题,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短板。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岗时村帮扶单位新郑市粮食局协助村组干部,结合该村具体情况,发挥在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因村制宜制定帮扶计划,以种植和栽培花卉苗木作为特色产业,成立花卉种植基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今年五月,岗时村在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整合现有土地资源,人力资源,技术资源,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合作模式,由华北苗木公司免费教授栽培技术,并提供销售渠道,最后再负责兜底收购。在大力发展种植基地的同时鼓励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脱贫户积极入股,建立“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全体村民享受投资分红,通过向村民安排就业岗位,实现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目的。(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