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级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获市长批示

2018年08月08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对《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度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做出批示。 批示指出,全市法院系统站位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做了重要贡献。

  批示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行政执法机关:要牢固树立职权法定、程序法定的理念,处理好执法与程序、程序与效率的关系,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行政机关一方面执法要规范,另一方面一旦发生诉讼,就要全力支持法院的工作,各级行政首长要带头出庭应诉。

  对此,8月3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回应,全市法院要贯彻落实刘市长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进一 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对接互动,不断提升审判工作水平,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明杰 王艳东 宋庆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