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三伏酷暑围堵“老赖”3小时 陈年旧案终了结

2018年08月08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人李小进行抓捕,迫于法律威慑力,失信人答应还钱,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王大和李小年龄相差15岁,算是个忘年交,15年前二人合伙做生意,李小向王大借了18000,三年后,合伙企业解散,王大李小二人因志趣不同,分道扬镳。第二年,王大突然想起自己还借给李小的有钱呢,于是就找李小去要钱了,可是李小说:“我现在哪里有钱啊,做生意都赔光了,等有钱了给你吧。”王大再后来去要钱,迎来的都是闭门羹。

  2007年3月,王大向召陵区法院起诉,同年4月,召陵区法院经审理后调解结案,双方协议:李小定于2007年10月30日之前将欠款18000元一次性归还王大,利息不再另算。如李小未能在2007年10月30日之前将欠款本金还清,则应支付该本金之利息,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时间从2006年1月3日起计算。

  调解书下发后不久,李小就带着老婆孩子去外地打工了,这一走就是11年,真是如同人间蒸发一般。王大在2009年3月向召陵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可是李小一家人的下落谁也不知道,这期间法院一直查控他的财产均无所获,王大到处打听都没获知李小的下落,后来王大决定先缓一缓,反正钱也不多,再说李小肯定会回来的,对此王大很自信。

  2018年8月3日,王大得知李小要回来了,因为李小的女儿要出嫁了,老家的亲戚朋友总得通知一下。这下,王大可盯紧了并立即向召陵区法院通知了此线索,8月5日,在得知李小在漯河市某宾馆居住时,召陵法院执行局5名干警立即驱车赶到该宾馆,可是李小此时并未在宾馆,当时正是下午3点多,三伏天炎热难耐,干警们只能在宾馆周围蹲守等待李小的出现。

  直到下午6点多,李小终于出现了,干警们一嗡而上将其抓住,在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此时的李小还是一脸懵,不知怎么回事,不久他瞬时明白了,答应马上还钱,当天晚上案结事了。(袁刻攀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