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强化党建阵地建设 引领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08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以规范提升乡镇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管理区党群服务工作站、规范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举措强化党建阵地建设,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引领乡村振兴。

  规范提升乡镇党群服务中心。按照经济适用、规范高效、满足需要和方便党员群众的原则,对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规范提升,着力打造成为基层行政效能的新平台、服务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主阵地。今年以来,共投资1670多万元,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规范提升。

  规范提升管理区党群服务工作站。制定乡镇(街道)党群服务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围绕场所、制度、工作职责、经费管理等重点,对全县已建成的65个乡镇管理区党群服务工作站进行全面规范提升。进一步助推干部下沉基层、前移工作阵地,落实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群众。

  规范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按照整合资源、集中办事、方便群众、智慧服务的要求,持续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标提升行动,将达标村级组织场所打造成集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议事中心、活动中心、服务中心、教育中心为一体的村级综合平台;对不达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按照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改扩建。目前,共规范提升高标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5个。 (罗琼 王九思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