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巡查日志”制度提升管理

2018年08月0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午9点30分,巡查至向阳路铭钰汝窑门前摆放广告牌,当场责令整改完毕。”……

  “下午5点03分,复查北环路17家卖车商户出店经营整改情况,未发现有出店经营现象。”……

  “晚上11点50分,接群众举报,处理市标东开挖城市道路行为,凌晨12点40处理完毕。”……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每个执法队员的一本“巡查日志”上,完完整整的记录着执法队员每天的巡查情况,以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处置和落实的办法。对每天遇到的问题、解决的难题详细记录已经变成了每一名执法队员的习惯,成为每一名执法队员的“城管日记”。

  综合执法一大队主要管理城区主次干道的市容秩序,执法队员每日在大街小巷巡查,党员干部、执法队员真正达到了身在岗、心到位,真正“身”入群众、“身”在一线。以中队为执法单位,在工作时间的巡查中,日记随身带、随时记,对发现的违规现象、群众反映的问题、市民投诉的事项,每天第一时间及时记录、及时整理、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据了解,填写巡查日志是综合执法一大队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有效举措。城管队员每天做的工作量大繁杂,像这样的记录,一天有时需要填写几页,才能将当天的工作全部记录完整。他们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认真记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重复出现的违法行为能够及时判断、正确解决,即使没有发现违法行为,执法队员也不让巡查日志有空档,确保日志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保留工作痕迹。

  “日志”不仅记录问题,而且要如实记录问题的时间、地点、基本情况、存在隐患等等。记录不是目的,必须解决问题,时刻以群众利益为上。下一步,综合执法一大队将继续保持填写巡查日志的工作传统,进一步规范填写格式,提高填写标准,确保每一名队员工作记录详实完善,真正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缩影”。(单晓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