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重拳打击“黑驾校”“黑培训点”

2018年08月0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学驾热”的持续升温,学车需求迅速增加,违法建设经营“黑驾校”、“黑培训点”以及违规异地培训的现象又有所抬头,不仅严重扰乱了该市驾培市场秩序,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有效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打击“黑驾校”、“非法培训点”以及违规异地培训的专项治理活动。

  8月3日,执法三大队在养田段巡查时,经过段子铺的一个斜坡处,发现科目二倒车入库及曲线行驶标志线,怀疑此处有黑教练车培训。8月4日正值周六为黑驾点练车高峰时段,执法人员再次去到段子铺巡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D-XXXX教练车在此处进行科目二培训,现场有5名学员正在接受培训,不远处还有一辆也正在进行学员培训。

  执法人员当即行动,对车辆和人员展开调查取证。经现场询问、调查,证实该教练车存在“无证驾校练车点”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这两台教练车,下达了违法通知书和相关回执文书,并将违法事实抄送执法局机关,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郭永涛 李红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