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推动益农信息社高质量运营培训座谈会

2018年08月0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实现益农信息化高质量运营,8月6到7日,南阳市推进益农信息化高质量运营培训座谈会在南召县云阳镇玉兰生态园召开。

  南阳市各县市区农业局负责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主管局长、业务骨干,益农信息社运营商联合体成员单位农信通集团、大河网、联通公司南阳负责人,13个县(市、区)级运营商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河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调研员陶宜旭对南阳市的益农信息社建设、验收、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南阳市在益农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实践中,当好全省的排头兵,为益农信息社高质量运营在全省的推广做好示范。

  南阳市农业局局长王宛楠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把益农信息社建好办好。他指出益农信息社将深刻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是现代农业发现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他强调益农信息社建设点多、面宽、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努力下,在运营商联合体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初步成果值得肯定,全市各级农业部门一定要坚定建好、运营好益农信息社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抓着关键节点环节,强力推进益农社站点整改和高质量运营。他指出在益农社快速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一定困难和问题,就需要我们实事求是的去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咬定问题不放松,有针对性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他强调要加快益农社整改完善和资金拨付进度,边扫尾,边运营,选好建好县级运营中心。三是强化运营,发挥好作用。他强调县里运营商负责人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本地农业农村情况,恪守行业道德,强化服务职责,用优质的服务赢得政府的信任和信息员的信赖,以此获得企业效益。

  在围绕益农信息社的运营思路、模式、方法、策略等培训内容上,南召县副县长宋建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南召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开展情况。

  河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黄蕤根据目前市场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和培训。

  益农信息社的主体运营商、北京农信通集团董事长李勇对益农信息社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参会单位深入研讨了益农信息社的建设、验收、资金拨付、运营等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表示接下一步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及时落实县级配套资金,拨付建设资金和培训资金等,全力以赴尽快完成扫尾工作,尽快让益农社发挥公益、便民、电商和培训体验等服务,早日实现惠民、利民、富民的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云阳镇狮子坟村的益农信息社专业站点。(生俊东 胡海龙 苗金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