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子弟国学讲堂 弘扬传统文化

2018年08月0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8月3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道德讲堂里,传来孩子们深情投入的吟诵先秦民谣《击壤歌》声。朝吟风雅颂,暮唱赋比兴。回到华夏文明的源头,唤醒经典诗文的灵魂,从吟诵开始。为丰富医院职工子弟暑假精神文化生活,8月3日下午,该院举办国学大讲堂第一期《让吟诵还经典以生命》,全院50余名6至12岁的干部职工子弟共同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国学课。

  讲座特约灵宝市第四小学教师雒红梅主讲,雒红梅老师是全国母亲教育推广大使,陈琴素读推广人,三门峡市突出贡献教师,三门峡市骨干教师,热爱传统文化,专注于吟诵和滚动习作教学多年。曾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教师报》、《教育时报》、《三门峡日报》等报刊杂志上,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是孩子们眼里的良师益友。讲座中,雒老师讲课风格亲切、风趣、新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情并茂的带领孩子们时而吟诵,时而吟唱先秦民谣《击壤歌》、诗经周颂《丰年》,详细讲解了《诗经.风雅颂》等经典国学知识,孩子们学习兴致很高积极踊跃发言和展示吟诵才华,短短的1个半小时时间,让孩子们领悟了优美的经典诗文,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尽情享受了假期读书的快乐,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规范了自身言行,孩子们养成了懂礼貌、知礼节、有教养的良好习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健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