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漯河裴城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

2018年08月08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近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迅速行动,四措并举,有力推进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为如期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卫生保障。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省市区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后,该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制定了《裴城镇2018年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刚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中层干部任成员的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将农村改厕专项调查与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有机结合,利用走访入户的契机,宣传此次改厕专项调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同时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横幅、宣传标语、致群众的公开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厕所革命”,使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的开展,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凝聚合力,全面排查。该镇划分6个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区域,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深入村庄农户逐村逐户过“箩”调查,确保区不漏村、村不漏户、全面调查,全方位进行摸排。要求全镇24个行政村迅速召开涉及村两委干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调查规定,立即启动改厕专项调查工作。

  明确责任,严格督导。该镇在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中,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具体责任人,要求每个调查员注意调查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坚持把调查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好工作质量责任制,把好质量关。同时由镇纪委、党政办人员组成专门的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督导通报组,每天对全镇改厕专项调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改厕调查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表扬奖励,对行动迟缓,调查质量不高的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付春宇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