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封市“千菊进万家”活动今日启动

2018年08月0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上午,2018开封市“千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波杨府景区北大门隆重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丽萍、市政协委员会副主席赵洁、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任王纪山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纪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千菊进万家”活动传承和发扬了开封人民爱菊、养菊的传统习俗,使菊花文化节朝着更加社会化、大众化、亲民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它为开封菊花文化节注入了新活力,使菊花文化节更具开封特色。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菊花幼苗的市民热情高涨。金明小学张子涵小朋友代表发言,用稚嫩的声音说出了自己对菊花的喜爱,她说:“菊花为开封市的"市花",我爱菊花,我爱开封,我骄傲我是开封人!”。

  开封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丽萍宣布2018开封市“千菊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活动内容延续了去年大家广为喜欢的菊苗领取方式 ,让更多的爱菊市民可以得偿所愿,领到自己心仪的那株菊苗。除了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扫天波杨府二维码加关注,领取菊苗带回家进行养植外;景区还举办了微信领养和网络菊花代养活动。

  此外,天波杨府景区还在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开辟了专栏,普及养菊小知识,与市民互动,解答菊花养植的相关问题。到金秋时节,即10月菊花文化节期间,领养菊花小苗的市民把长成的菊花送回天波杨府参加“千菊进万家” 菊花评奖活动,在菊花文化节期间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展示普通开封市民养植的菊花。(程文倩 陈冠男)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