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纪委狠拍“苍蝇”获群众满意

2018年08月08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上午,两面写有“为民做主严惩腐败”和“秉公执法 真情为民”字样的锦旗被分别送往淮阳县纪委审理室和第四监察室负责人手中。

  原来,2018年6月,淮阳县朱集乡马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马某被部分村民反映向危房改造户收取资金、低保执行不公平等问题,淮阳县纪委高度重视,派纪检监察人员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进行逐个梳理,深入核查。有时大雨滂沱,纪检监察人员冒雨踩着两脚泥走访也不愿耽误案件调查。

  经过深入调查,马某在马楼行政村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自己的亲友以村监委委员的身份上报到乡政府,违规获得工资,还弄虚作假,滥用职权,擅自决定将原本属于马楼行政村的债务一律按“普九化债”的债务上报,违规套取国家“普九化债”资金。

  7月26日,经淮阳县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马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群众对于处理结果非常满意。8月7日,6名村民代表捧着两面大红锦旗来到淮阳县纪委,以表达全村群众的感激之情。

  淮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之梦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谁触碰群众利益这条‘高压线’,就处理谁。只要有群众举报,就要一查到底,让基层‘苍蝇’无处遁形,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苗海波 张豪 于志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