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8旬老人行李包遗落昆明火车站 列车长跨地协调帮寻回

2018年08月09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八旬老汉的行李包遗落在昆明火车站,由于包里装有重要物件,急得老人欲跳车寻包。紧急时刻,郑州客运段昆明车队第一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王相伟匆匆赶来,经过列车上的跨地市协调,成功在漯河站帮老人寻回行李。

  8月4日,由昆明开往郑州的K4338次列车正点在昆明站放行上旅客,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正当开车铃响收岗上车时,忽然有位老人慌慌张张要下车,列车员询问得知老人的行李拉在候车大厅。而此时列车马上就要启动,为旅客安全考虑列车工作人员阻止了老人。同时,用对讲机呼叫车长说明情况。

  列车长王相伟匆匆赶来,焦急的老人语无伦次的诉说着自己情况,王车长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事情因由,认真询问了行李包的外观以及里边所装物品,迅速和昆明站联系查找,通过昆明站工作人员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家的行李包。

  随后,王相伟在列车上通过协调,让后续列车把行李带至老人的下车站漯河。王相伟一路安慰老人,并于漯河站和车站领班交接说明情况,告知他几点接行李。一切工作交代清楚后,匆匆离去。当天,八旬老汉的行李包顺利回到本人手中。(田明杰 康飞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