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保安镇农民夜校开展有奖知识竞答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8月09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叶县保安镇党委、政府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需要,从2018年7月以来,依托村级活动阵地开办“农民夜校”, 在全镇30个行政村农民夜校开展“议变化、感党恩、聚共识、助脱贫”感恩教育暨清洁家园有奖知识竞答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教育群众将近2000人。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答以扶贫知识、扶贫政策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还有效推动了保安镇扶贫工作,促进了广大村民对扶贫工作相关知识的了解及掌握,让扶贫知识政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也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借助‘农民夜校’为村民送去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文明新风、文艺科普等内容,让广大村民精神上实起来,钱包鼓起来,生活好起来,成为全面实现农村振兴、农民富裕的一把‘金钥匙’。”该镇镇长贺利民说道。

  据悉,叶县新时代农民夜校由叶县县委统一领导、县委宣传部具体组织实施,功能主要定位在学习新思想,宣传新时代,传习新技能,分享新生活。继仙台镇进行试点后,各乡镇已陆续开讲。(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